个人windows实用工具推荐

今天清明节,一个人呆在家里没啥事,就想着整理整理博客,写个个人认为比较实用的小工具推荐吧。这些工具也是自己用过一段时间,觉得能提高效率,小而美的。

  • StarDock Fences
  • Listary
  • 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
  • Cmder
  • Clover
  • Snipaste

StarDock Fences

关键词:桌面管理

StarDock Fences可谓是一款桌面管理的神器了。曾几何时,桌面一大堆乱而杂的图片,密密麻麻。而有了Fences,自动给图标分类,整齐多了。盗用Fences官网的一张图。桌面从此告别”脏乱差”。

with or with out fences

Fences是一个收费软件,售价9.99刀,还是很值的。

Listary

关键词: 文件搜索,app启动器

Listary是我平时使用的频率最高的一款windows工具了。定位文件或是作为高效率的app启动器,用来来得心应手而且基础版软件免费。

Listary使用操作也很简单,安装完毕之后,会有一个简单的tutorial,基本过完几步之后,就基本掌握了Listary的使用方法。下面简单介绍几个使用场景。

  • app启动器

    双击ctrl键打开Listary搜索框,可以搜索文件或者程序,比如输入QQ

  • 文件检索

    双击ctrl键呼出检索框,输入文件名之后按下空格键,表示搜索文件/文件夹

  • 文件定位

    Listary与windows资源管理器深度整合,可以快速定位到要找到的文件。window本身是支持首字母的快速定位的。Listary可以支持文件名精确定位,模糊定位等。如下图,在资源管理器中直接敲击键盘,输入work,listary自动在右下方列出相关的文件夹

    对于右边搜索的结果,你可以继续使用键盘的箭头键(window arrow key)导航,可以对文件/文件夹进行操作。

    这个功能实在太方便了,可以在不需要利用鼠标直接通过键盘定位文件,提高效率。

  • 文件夹定位

    有的时候需要上传或者保存东西的时候,一般程序会pop一个Folder Browse Dialog出来,如果你的文件隐藏路径比较深的情况下,需要一层一层的找,有了Listary,你可以在先使用windows 资源管理器定位目录,按下ctrl + G,然后回到Dialog,点击一下,Dialog的目录自动定位到你刚才的路径。

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

关键词:下载利器

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 ,简称IDM,可以自动开启多线程下载,基本能跑满带宽。配合Chrome插件–Internet download module(安装IDM的时候自动会安装插件),可以自动调用IDM进行下载。

虽然UI有些“复古”,但是确实下载速度快的飞起。美中不足的是,IDM是收费软件,license要25刀一年。

Cmder

关键词:统一命令行工具

Cmder 是一款终端命令行工具,界面美观,配色舒服。有了Cmder,你可以抛弃其他的命令行工具了,git bash, cmd, powershell……

Cmder支持多Tab页面,方便用户打开和切换console。

Clover

关键词:多标签

Clover 是一款令windows 资源管理器支持多标签的工具。值得一提的是,该软件是有国人开发的免费工具。Clover在让资源管理器支持多Tab的同时,在工具栏加入了书签功能,可以将经常访问的目录收藏起来,类似浏览器的书签功能。

clover

Clover的易用性和方便性在双屏的情况下体现的淋漓尽致,没使用Clover之前,在双显示器的情况下,我经常要早资源管理器在A屏还是B屏,有了clover之后,每次开机将管理器放在左边屏,下次要切屏方便多了。

美中不足的是Clover在windows 10上经常会crash。而且在Window 10中微软会带来原生的多Tab支持—Microsoft Set。期待微软给力。

支持多Tab的我了解到的还有一款应用,StarDock Groupy,这个不仅支持资源管理器,貌似其他应该也可以支持多标签,鉴于自己没有体验锅,暂不发表评论。

Snipaste

关键词:截图神器

Snipaste 是一款强大的截图软件,小巧简约,典型的小而美。以前截图工具一直使用系统自带的Snipping Tool,Snipaste使用体验不知道甩Snipping Tool几条街。

snipaste

F1快捷键直接呼出截图界面,智能识别边框,而且带简单的编辑和标注功能,箭头,马赛克,应有尽有。还可以拾取颜色,是我用过的最好用的截图工具。而且免费哦。

以上就是个人使用中遇到的不可多得的小工具,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