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y++简单教程

Spy++是一款随着Visual studio自带的工具,可以用来分析windows上的应用程序的windows 消息。Windows上的GUI程序都是靠windows message来响应用户,来与用户交互。

Spy++有两个版本,32bit版本(spyxx.exe)和64bit版本(spyxx_amd64.exe),分别用来spy对应bit的进程。所以如果你在使用spy++的时候发现无法收到消息,可以试着使用另外版本。

在这里同时推荐一款windows小而美的软件:Listary。双击left control两次即可呼出检索框。

在这里以spyxx 32bit版本为例。启动spyxx.exe。

Spy++可以查看window,Process和Thread的状态。以查看Window为例。contrl + F呼出Find window窗口。然后用鼠标拖拽中间的圆形标志到你要spy的windows上,即可在window tree上找到。然后右键message可以看到该窗体的消息。

默认是会将该window收到的所有的消息都显示在spy++界面中,可以通过filter只显示你想要显示的消息。点击菜单栏中的Logging Option按钮。勾选需要监听的window message,比如Mouse message

Window message的种类可以参考MSDN:Message Typ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