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使用VMware安装ubuntu的几个注意点

最近打算读读开源项目的源码,正好一年前买的《深入理解Nginx》这本书还一直落灰,就准备读读Nginx的源码吧。在Github下载源码之后,干看代码不好理解,得像个办法Debug啊,于是乎有了用VMware折腾下Ubuntu,学学如何使用GCC和GDB。这就是本文的由来。

VMware傻瓜式的安装教程就不多说了。不过昨天折腾了一晚上竟然没有安装成功,使用的VMware pro 10.0版本,镜像为Ubuntu Desktop 16.04 LTS版本,一直提示Internal Error。后来换了VMware pro 12.5版本之后顺利安装。

系统安装好之后,安装VMWare tools。VMWare tools可以提供一系列强化功能,比如全屏化,和Host共享文件等。

在VMware菜单中 VM -> Install VMWare tools 。VMware tool文件会挂载到CD-ROM中。将压缩包解压出来,打开Terminal

sudo ./vmware-install.pl

执行安装脚本即可。安装好之后重启一下。

无法全屏问题

View -> Autosize -> AutoGuest勾选之后,Logout一下即可

共享文件夹

在VMware中编辑虚拟机配置,在Option->Shared Folder选择宿主中要共享的文件夹。然后即可再Ubuntu的/mnt/hgfs 路径下看到共享的文件夹。

科学上网问题

有的时候还是需要再虚拟机中共享宿主的科学上网网络的。我们需要为虚拟机配置一个代理。具体参考此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