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置git使用socks5代理

最近github网站经常抽风(当然是你懂的的原因),网页上通过配置科学上网之后有所改善。但是在使用git clone时还是经常性失败。在网上找了一波解决方案,发现配置下git代理,很简单,效果立竿见影。

以下环境为windows 7,console是cmder,直接使用git bash也可以。首先你需要一个代理地址,建议bangwagong自己购买一个云主机,自建服务。本地使用ss做转发。以下127.0.0.1:1080即为本地1080监听地址。

配置HTTP proxy

1
git config --global http.https://github.com.proxy socks5://127.0.0.1:1080

配置之后可以查看下是否成功

1
2
git config --global --get http.https://github.com.proxy
socks5://127.0.0.1:1080

或者在编辑器中查看

1
git config --global -e

配置SSH proxy

上面配置了http的代理之后,我们使用http/https协议来clone repo的时候已经有效了,但是如果想在ssh也走代理的话,还需要以下配置。

在windows users 用户目录下生成config文件,如在C:\Users\your_user_name\.ssh 目录下,找到config文件,如果没有新建一个,写入如下内容:

1
2
Host github.com
ProxyCommand connect -H 127.0.0.1:1080 %h 22

配置完毕之后,在clone一个repo试试,效果拔群啊。

参考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