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 test

Update 2018/11/09

由于最近七牛云测试域名回收,图片需要绑定自定义域名,外链才正常。参考绑定加速域名和域名解析流程已经绑定了本站点域名。

使用七牛云作为图床,使用七牛云的图片处理功能,可以对图片进行预处理,使用hexo-qiniu-sync插件可以在_config.yml文件中配置处理默认效果。比如

1
?imageView2/0/w/800/q/75|watermark/2/text/YnlHZWVr/font/YXJpYWw=/fontsize/360/fill/I0ZGRkZGRg==/dissolve/100/gravity/SouthEast/dx/10/dy/10|imageslim

控制图片width=800,等比缩放,加上bygeek水印等。只需在_config.yml文件中配置好默认效果之后,在markdown文件中使用一下标记语法即可对图片加上默认处理效果。

1
{% qnimg demo.jpg %}

如果想显示原图效果,markdown中标记如下:

1
{% qnimg demo.jpg normal:yes %}

效果即是原图效果,如下:

Hexo-qiniu-sync插件自动扫描_config.yml配置的目录local_dir,在执行hexo s的时候会自动将local_dir目录下的资源上传同步到七牛云。然后在markdown中直接使用图片名称即可。

更多的图片预处理语法请参考七牛云图片处理

关于Hexo-qiniu-sync的配置等请参考官方Github以及Hexo七牛插件安装与使用